藍色波浪屋佇立台東 原民文創產業拚疫後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來看到東台灣的原民文化產業,在疫情之下,他們一度沉寂了三個月;我們前進當地指標地標,由50個貨櫃,共18家店舖集結,原民藝術家們努力拚疫後復甦,遊客們也逐漸回流。

美麗的毛線網狀織品、亮麗色澤、小巧可愛的咖啡杯、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現場示範的手工藝,這裡是台東市最知名的原創館地標,沈寂了三個月,在微解封後遊客慢慢回流了。

遊客:「(陶藝)顏色配色然後很有藝術,很漂亮,很好看。」

遊客:「我覺得這邊很好,還滿有特色,就是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的一個特色這樣子,我覺得很適合大家來這邊逛逛。」

遊客:「(你覺得波浪屋最吸引你的是什麼)原住民的一些皮件雕飾,補夢網啊都很漂亮。」

店家(陶藝) 詹小姐:「進駐這個攤位的時候,我覺得客人給我最多的就是鼓勵啦,因為會讓我知道:我這東西是有人會喜歡的。」

以50個貨櫃,共18家店舖集結而成的波浪屋,因為外觀搶眼,很容易找到,但是樓層高的店家,常常被遊客忽略,不容易經營。

店家(毛線手作) 韓小姐:「其實看板都有,但是就是不知道耶,人好像就是沒有走上來。」      

店家(手作) 蔡小姐:「人潮多少回流一些些,還要再加油努力,還有一些硬體設施如果有改善的話,多少都會一些輔助,(比如說哪些硬體設施):他現在是有在計畫電梯要開一個透明電梯,在另外一邊,那我想會有幫助。」

從木藝、華麗的布包、到耳飾,無論是排灣族、阿美族,卑南族文創作品,應有盡有,原民藝術家的心血,獨一無二,色彩鮮艷迷人,隨著防疫降級解封,他們也要找回顧客知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