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爆跌97% 恆大汽車終止A股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恆大風暴,引起投資人緊張。台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天指出,台灣授信恆大的兩間國銀分別是中信銀、上海商銀,曝險金額都在可控範圍內。而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新能源汽車,在股價跌去近 97%後,已經宣佈,終止在上海「科創板」上市的計劃。

恆大汽車26日發表公告稱,「公司與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同意終止上市輔導協議,並將會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報告」。在恆大債務危機重創市場信心之後,恆大汽車不得不放棄A股上市計劃。不僅如此,恆大汽車上週五還曾發佈公告稱,正面臨嚴重資金短缺,可能沒法償還所欠債務。

今年上半年,恆大汽車虧損48.2億元,比去年同期的虧損翻了一翻。從今年4月21日開始,恆大汽車股價一路下跌,截至上週五收盤時,恆大汽車股價相比年初的歷史最高值,跌幅已接近9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