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2022總統大選戰火點燃 前拳王巴喬登記參選

菲2022總統大選戰火點燃 前拳王巴喬登記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菲律賓2022年大選今天開放登記,為期一週,從總統到市鎮議員,共有數千個公職將改選,甫宣布退休的拳王巴喬率先登記參加明年總統大選。

超過6000萬名菲國人民將在明年5月投票,決定誰將入主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nang Palace)。

通常登記參選會有大批民眾旁觀,有如節慶氣氛,但今年因實施防疫限制措施,所以場面將較為冷清。

身穿栗红色POLO衫的巴喬(Manny Pacquiao)今天在妻子陪同下,與競選搭檔艾天薩(Lito Atienza)遞交候選證書。他告訴媒體,若能當選,首要任務將是解決疫情以推動經濟復甦。

巴喬確定參選,另已宣布競選總統意願者包括馬尼拉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和曾擔任警察總長的73歲參議員賴克遜(Panfilo Lacson)。

不過,外界焦點仍放在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身上。

儘管薩拉已排除明年參選的可能性,但今年接二連三的民調顯示,這位南部大城納卯(Davao)的43歲市長仍是支持度最高的總統可能人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