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卸任 日相任內強調台海安全、5度贈台疫苗|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諾貝爾醫學獎 美2學者發現溫度觸覺感受體獲獎

2021年諾貝爾獎4日揭開序幕,醫學獎得主率先揭曉,由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David Julius),和分子生物學家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因為發現溫度和觸覺受體,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

執政384天 菅義偉任內強調台海安全、5度贈台疫苗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4日上午率內閣總辭,正式卸下首相職務交棒岸田文雄。他從去年9月16日上任以來,共執政384天,這一年多來,多次在重要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在聯大為台發聲,並5度援台疫苗逾390萬劑。他「令和大叔」形象深植人心,「無派閥」、「非世襲」的身分也創下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首例。

===

馬克宏外交爭端加劇 阿爾及利亞禁法軍機進入領空

阿爾及利亞和法國的外交危機進一步加深。阿爾及利亞在4日宣布,禁止法國軍機進入領空,這是阿爾及利亞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批評言論,以及法國削減簽證數量所做出的最新回應行動。

===

打完兩劑BNT半年後 美研究:體內中和抗體歸零

以色列、美國都以施打mRNA疫苗為主,卻相繼爆發新一波疫情,「突破性感染」案例也越來越多。美國一項新研究指出,許多輝瑞/BNT疫苗的接種者,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6個月後,體內已完全沒有能避免感染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y)。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