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柏林大使館現哈瓦那綜合症 德警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德國警方周五(10月8日)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美國駐柏林大使館出現的多起「哈瓦那綜合症」病例,這種神秘疾病已經影響了全球 200 名美國外交官和他們的家屬。

這種神秘的綜合症最早在2016 年引起公眾的注意,當時,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的數十名外交官抱怨,出現偏頭痛、噁心、記憶力減退和頭暈等,受到聲波攻擊的症狀,「哈瓦那綜合症」因此而得名。

柏林警方自 8 月以來,一直在調查「對美國大使館員工的聲波武器攻擊」現象 。

在過去五年中,很多美國駐古巴、俄羅斯和中國等地的外交官都出現過這種奇怪的症狀,去年年底,兩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神祕染上這種病症,其中一名官員只是穿過了白宮草坪附近一扇沒有人看守的大門。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 7 月透露,在大約 200 名患有哈瓦那綜合症的美國官員和家屬中,其中約 100 人是中央情報局的官員和家屬。他表示,這些症狀「極有可能」是人為造成的。

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小組去年 12 月發現,這種綜合症可能源自於「定向能」光束。外界認為,中共或俄羅斯可能是幕後黑手。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