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稱歐金中自殺疑點多!民間同情要求續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國福建莆田2死3傷的命案,近來成為中國輿論關注焦點,,嫌犯歐金中疑似因多次向政府申訴蓋房糾紛卻得不到解決,引發了大量關注和同情,週一(10月18日),中共當局宣布歐金中畏罪自殺。消息迅速衝上了微博熱搜榜,網友不相信官方說法,超過1.8萬條評論,幾乎都在質疑警方說法。紛紛懷疑是警方直接擊斃,並留言要求警方公布執法影片。

中共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在警情通報中宣布,「10月18日15時許,在公安、武警圍捕下,犯罪嫌疑人歐某中於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並畏罪自殺,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不過,多數網友卻對警方描述的歐金中拒捕表示不可信,認為「歐金中不幸被死亡了」,還有網友表示「不能讓歐某中發聲,不能讓律師參與進來,不能讓輿論再發酵,所以,他必須死」。

10月10日,歐金中因村霸鄰居無休止的常年欺壓,多年求助政府無門,忍無可忍提刀砍人,歐金中隨後逃亡。中共當局隨即發通報懸賞捉拿歐金中,而民間卻發起「全網裝瞎」運動,保護歐金中。

當年被歐金中捨命救過的落水兒童也出面表示:歐金中是個老實人。一份網上的民意調查顯示,同情歐金中的網民比例高達83%。民間對歐金中普遍同情,認為是中共體制將一個本來善良的人,逼成了殺人犯。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