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女打AZ後四肢無力難通報 接種疫苗不良案破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截至10月20日為止,目前國內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已破萬件,一名來自基隆的陳小姐7月施打AZ疫苗後,四肢出現無力症狀,她求助衛生局、三總、1922專線都沒有結果,還因不斷跌倒,導致脊椎骨折,轉而向立委求助。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因應通報疫苗不良反應與病情追蹤,衛福部研擬設立整合門診,正在呈報計畫。

投訴民眾 陳小姐:「第一次來(醫院),救護車就罵我,你們為什麼把所有(問題)都怪罪在疫苗身上。」

一想到接種疫苗後產生副作用,求助醫院還被醫護人員兇,陳小姐聲音微微顫抖。7月底她接種AZ疫苗後不久,四肢越來越無力,行走時屢屢跌倒,陳小姐先後找基隆市衛生局、三軍總醫院、1922專線幫忙,卻都得不到妥善的處置。

投訴民眾 陳小姐:「所有的人都跟我說不要亂講話,醫生給我打消炎止痛,要我回家,但是我很無奈,因為我腳一直沒有力氣一直跌倒,跌到(脊椎)粉碎性骨折。」

國民黨立委 林文瑞:「她是第一劑就已經造成這種狀況,衛生局現在還通知她要去打第二劑,這會不會很離譜。」

脊椎受傷後,陳小姐無法工作,大筆醫療費用讓她難以負擔。疾管署表示,疫苗救濟金都要等半年的審查時間,他們會加快作業。同時向醫院宣導,只要民眾身體不適的狀況是在打疫苗後發生,就幫忙通報。

疾管署防疫醫師 林詠青:「我們不需要說確定跟疫苗相關才需要通報,而是說在打疫苗之後,在這個時序在打疫苗之後發生的,本來就可以通報的。在這塊我們一直會跟醫療院所溝通,醫師不需要因為通報這件事情,要負擔這個責任。」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也定一個特別的計畫,想設立一些相關的整合門診,現在計畫也在呈報中。」

疾管署強調,因為疫苗試驗階段只會找上千人,大規模施打後,若出現罕見症狀,也需要長時間追蹤,醫師只能先幫忙通報,避免民眾求助無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