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國民黨內分歧 林姿妙反對 朱立倫:目標4個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7 日訊】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舉行公民投票,四大議題中就包括是否要重啟核四,國民黨的目標是四個同意,不過這回黨內卻出現了分歧,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四個好是國民黨的目標。

迎戰1218公投案,國民黨啟動全台街講戰車,喊出四個同意,不過在重啟核四方面,國民黨內部卻出現意見分歧。宜蘭縣長林姿妙持反對態度,表示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反對在台中興建核四。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強調四個好是我們國民黨的目標,但是大家都很清楚兩個案是國民黨提出來的,這兩案就是反萊豬,另外一案就是公投綁大選,另外兩案是民間團體提出來的,那民間團體的我們是尊重、支持,我們也希望能夠順利通過,讓四個都能夠同意。」

對於朱立倫改口稱「重啟核四不是我們提的」,蘇貞昌則批評國民黨變成「把風」的,而面對公投,民進黨宣傳腳步不停歇,光週末兩天就舉辦8場公投說明會,新竹場擠進2500人。蔡英文表示,竹科是全世界半導體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如果竹科要穩住,就要做好穩定的能源轉型和電力供應充足,她喊出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投下4個不同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核四從1999年蓋到現在已經20幾年了,花了三千億元,從來沒有替台灣發過一度的電,它的設計已經過時了,建造過期,廠商已經解散,設備已經停產,裡面很多的零件都是兩台的機組互相拆東牆補西牆,才拼裝出來的,安全性令我們非常的擔憂。」

民進黨與國民黨宣傳戰火力全開,希望讓民眾能更清楚了解公投內容,判斷清楚後投下手中的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