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見夜光西洋棋王國 最新木都遊程FUN遊嘉義

北香湖公園展區,在高音譜記號廣場走道,可駐足觀賞主教、騎士、城堡與士兵等光影裝置。(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為期2個月的「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11/1開跑,今年分別在北香湖公園、KANO園區展出;其中北香湖公園展區參考Netflix知名影集《后翼棄兵》,於高音譜記號廣場,打造佈滿「夜光西洋棋」的童話王國,傳達「防疫須步步為營,齊心守護家園」的精神。

光織影舞(嘉義市政府提供)
光織影舞(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於110年11月1日至111年1月2日登場,以「做好防疫 迎向幸福」為主軸,採取「分區展出」、「拉長時間」、「減少裝置」低維度方式辦理,分別安排於「北香湖公園」及「KANO園區」展出。開展兩周,已吸引超過3萬人次參觀。

實驗木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實驗木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香湖公園展區,在高音譜記號廣場走道,布設32座的「夜光彩繪西洋棋」,還有兩座「國王與皇后」意象的織帶藝術裝置,現場搭配著樂音,讓在北香湖散步運動、夜遊民眾,駐足觀賞主教、騎士、城堡與士兵等光影裝置。

北香湖公園展區,在高音譜記號廣場走道,布設32座的「夜光彩繪西洋棋」。(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香湖公園展區,在高音譜記號廣場走道,布設32座的「夜光彩繪西洋棋」。(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也可搭配「嘉義市木都一日特色遊程」,白天到「愛木村」體驗木作DIY、由舊監宿舍改建的「實驗木場」當網美外拍,夜晚再到「北香湖公園」及「KANO園區」感受光與影之美。

愛木村手作體驗 (嘉義市政府提供)
愛木村手作體驗 (嘉義市政府提供)

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表示,「2021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以防疫為優先考量,經審慎評估後採取「低維度」方式辦理,透過主題光影裝置,妝點嘉義市的冬夜,為市民及各地旅客帶來溫暖與希望,歡迎大家一起來FUN遊嘉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