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須隔離7周 中國清零政策衝擊航運復甦

據外媒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包括中國船員回國必須接受長達七周的隔離,船舶管理公司和航運公司呼籲中國放寬限制,否則可能導致全球供應鏈中斷更加嚴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對於疫情持續蔓延,中共近期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包括中國船員回國必須接受長達七周的隔離,恐加劇全球塞港和供應鏈危機。業界人士認為,隨著明年二月冬奧來臨,防疫措施可能會再加強,讓航運業的全面復甦面臨阻力。

據彭博報導,中共日益極端的病毒清零政策正在阻礙航運業的全面復甦,並延長了導致全球港口混亂、商店缺貨的危機。船舶管理公司和航運公司呼籲中國放寬限制,否則可能導致全球供應鏈中斷更加嚴重。

為了全力防堵病毒,中共持續禁止航運業者換班使用外國船員,並對回國的中國船員實施長達七周的強制隔離,即使是在其他地區更換船員的船隻,也必須等待兩周才能進港。

中國大型海事人資服務商、森海海事公司常務董事趙瑋(Terence Zhao)表示,中國船員在返回中國前必須隔離三周、在抵達港口後隔離兩周,回家鄉省分後需再隔離兩周。

為了遵守中共的要求,船東和管理公司不得不重新安排船舶路線,導致運輸和船員換班延期,加劇供應鏈危機。報導引述國際航運公會 (ICS) 秘書長普拉登(Guy Platten)表示,「中共的限制措施會產生連鎖反應,對船舶運營的任何限制都會對供應鏈產生累積影響,造成真正的中斷。」

近日,美國的供應短缺出現緩解跡象,但歐洲的情況惡化,而亞洲一些港口壅堵,則情況有所緩解,反觀加州仍有大批貨輪等待卸貨。船舶管理者及運營商呼籲中共放寬限制,並要當局優先考量船員和航運的問題,否則可能面臨中斷的風險,其中又以船員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