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奈米廠可能台中擴廠 盧秀燕:案子進行中

對於台積電2奈米廠可能選在台中擴廠,台中市長盧秀燕(前)27日說,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也將請台積電提出水電計畫,地方與中央都非常重視,目前案子正進行當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對於台積電2奈米廠可能選在台中擴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會請台積電提出水電計畫,地方與中央都非常重視,目前案子正進行當中。

台中市教育局上午舉行東區育英國中育英堂落成啟用典禮,盧秀燕在活動中針對台積電2奈米廠可能選在台中擴廠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此案目前正進行當中。

盧秀燕表示,台積電高層日前來拜訪台中市政府,過程中提到在台中有投資意願,主要是認為台中地理位置適中、天氣良好,因此容易吸引人才。

盧秀燕指出,此案若順利的話,預計吸引7000至8000人在台中就業,增加在地就業機會,投資金額大概是新台幣8000億元到1兆元左右,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也會給予協助,最近已開始提出方案。

盧秀燕說,由於台積電本身會用較多的水跟電,也會請台積電提出水電計畫,以達到投資目的兼顧綠色環保循環,地方與中央都會非常重視,目前這案子正進行當中。

市府表示,台積電公司總裁魏哲家帶領副總王英郎、李俊賢及莊子壽於24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盧秀燕力推台中,雙方就台中產業硬實力、投資環境展開交流,盧秀燕歡迎台積電擴廠台中,一起成為帶動台中經濟發展的龍頭產業。

市府指出,魏哲家肯定台中具備絕佳條件優勢,高科技業所需要人才很願意留在台中,企業有人才,才能蓬勃發展,台積電近年在新竹、台南、高雄都積極擴廠投資,為考量產能平衡以及風險分散,台中一定是擴廠的選擇之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