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新制元旦上路!植物油超過5%不得稱巧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2022年元旦開始,巧克力標示祭出新制,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要達25%,而所有巧克力產品的植物油含量,也不得超過總重的5%,否則就不得稱「巧克力」。像是「77乳加」,早在2016年就將巧克力拿掉,明年新制才不受影響。

市面上巧克力百百種,吸引小孩大人目光,但2022年元旦開始,凡是添加「植物油」,超過產品總重量5%,就不得稱作巧克力!還有還有,含餡巧克力產品,巧克力含量至少要達到25%,否則品名就得標示,含餡或是加工等等字樣。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陳琦仁:「這項新的規定主要是,要讓民眾可以清楚的知道,他所購買的產品,到底他是購買到比較純正的巧克力,還是說有混加一些植物油,其它項目的一些巧克力。」

營養師樂觀其成的,就是像這樣標示清楚的巧克力產品,像是滋露巧克力,就變成巧克力風味糖果,77乳加則早在105年就將巧克力拿掉,明年新制不受影響,金莎也明確標示,是含餡產品!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陳琦仁:「不管是植物油或是巧克力本身,也算是油脂類,那都應該要在總熱量攝取,當中的一個部分,所以不應該過量的攝取。」

食藥署確定新制明年1月1日實施,是以產品產製日期為準,到時要是未標示,最高將罰300萬元,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罰鍰。不管是年貨大街還是量販店,即將開賣年貨糖果。消費者請睜大眼睛,看看買的是巧克力還是「風味」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