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財政部向中企查稅 小米遭追繳逾24億台幣

印度財政部認為小米涉嫌逃稅,因此對其追繳65.3億盧比(約新台幣24.24億)稅款。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印度財稅人員日前對小米、OPPO、一加一等中資企業展開的查稅行動,據路透報導,印度財政部調查小米公司有逃稅行為,並向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發出通知,追繳65.3億盧比(約新台幣24.24億)稅款。對此,小米表示,將會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印度政府5日在聲明中提到,近期突襲小米、OPPO 等中資企業辦公室,發現小米印度公司向高通和小米移動軟體公司匯付特許權使用費和許可費,並未計入其進口商品的交易價值中,涉嫌逃稅且違反印度海關法。

聲明還指出,小米及其合同製造商也未將進口的MI品牌手機及其零部件的特許權使用費計入該產品的應評稅價值,已經向小米通知,追繳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6日期間65.3億盧比,大約是24.24億台幣的稅款。

對此,小米回應,將配合印度政府的調查,公司非常重視遵守印度法律,此次被追繳稅金,與小米近期業務無關,特許權使用費是否應該計入進口商品的價格,這在各國都是個難題,且印度官方聲明不是最終結果,將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