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確診足跡擴北部3都 鄭文燦:一案一小組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桃機群聚案再燒到外縣市,包括台北、新北都有相關足跡,桃園、台北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說明應對疫情措施,也提到配合中央規範,恢復運動全程戴口罩。

桃園市長 鄭文燦:「(社區)採檢人數慢慢有增加,代表大家防疫意識提高。」

銀行傳染鏈再延伸到連鎖餐廳西堤群聚,疫情燒不完,桃園市府防疫戰場擴大到社區,和病毒傳播拼速度。市長鄭文燦表示,周四共採檢了2265位,1895位陰性、2位陽性列為周五個案,剩下檢驗中。他強調,繼續擴大社區採檢,找出隱藏傳播鏈。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現在採取的是,一個確診個案一個小組(調查)方式,除了第一輪的疫調足跡之外,會進行複查,能夠把這個足跡,能夠調查得更準確。」

同時雙北和桃園也公布確診者足跡,當中確診行員夫婦,以及西堤確診員工,3個案足跡跨縣市,包括搭乘捷運板南線從新北江子翠站,到台北善導寺站、忠孝敦化站等。而面對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激增,3天內合計就有20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我也覺得很奇怪,理論上入境大部分都有打過兩劑疫苗以上,甚至有的還打3劑,而且都還有2天內的PCR,怎麼可能會在3天之內,入境還有確診200個,這個恐怕我們還是要,關於那個邊境防線要再查一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柯文哲下令,周六重啟北市專責防疫旅館,優先使用劍潭活動中心,預估有200多床的量能,優先收治20到40歲無症狀確診者,降低醫院量能崩潰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