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節 桃園消防局表揚績優消防同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的1月19日是消防節,週五(14日)桃園市消防局慶祝119消防節,表揚64位績優消防、義消等志工,還邀請曾受119救護服務後,重獲新生的市民出席活動,表達對消防同仁的感激與鼓勵。

火災現場飄出濃濃的白煙,附近鄰居趕快打119,消防員帶著救災裝備器材,破門而入,最後由一日代言人--在電視劇《火神的眼淚》中出演消防員的温昇豪,迅速救出受困小孩。

藝人 温昇豪:「剛剛我們看到的這個,其實就是消防人員的日常,透過一個情境劇的方式,來表達消防隊的英勇,那麼左邊這個弟弟是在民國105(2016)年的12月,在消防人員的接生之下出來的寶寶。對不對。」

民眾 鍾先生:「當時的情況很緊張,本人想說自己要開車去醫院的,老婆說不行了不行了要生出來了,就趕快打電話給119,勤務人員剛好也在路上,一下子就趕到了,所以整個過程算是又驚險,但是又很平安,真的要感謝消防人員這麼專業的救援。」

桃園市府也邀請曾受救護服務的市民現身說法,表達對消防同仁的感謝與鼓勵。14日桃園市消防局慶祝屬於消防弟兄的「119消防節」,同時也是消防局成立23週年的日子,表揚64位績優消防、義消、防宣、救護與災防志工,感謝他們守護桃園市民的安全、健康。

績優消防員 第二搜救救助分隊隊員 陳俊陽:「有時候訓練可能就一個禮拜 兩個禮拜、兩個禮拜,或者是說有時候是晚上,不能陪伴家人,這些是我們要去付出的;尤其當教官的部分,包含很多的備課和晚上都要準備,都是滿辛苦的,所以家庭部分還是由老婆來撐起,撐起這個家庭。」

桃園市長 鄭文燦:「救災勤務,都是非常重要的,感謝消防局團隊努力的完成每一個任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去(2022)年整體救護量約10萬8,000件,每一個生命、每一個家庭,政府都會全力來保護,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榮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