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深化台日關係 外交部:誠摯哀悼辭世

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眾議員、也是芥川獎作家石原慎太郎1日辭世。外交部感於石原慎太郎生前致力深化台日友好關係,為台灣長期友人,除誠摯哀悼,也表達敬佩與至深感念。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1 日訊】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眾議員、也是芥川獎作家石原慎太郎今天辭世。外交部感於石原慎太郎生前致力深化台日友好關係,為台灣長期友人,除誠摯哀悼,也表達敬佩與至深感念。

外交部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石原慎太郎為台灣重要友人,長期堅定支持台灣,且生前致力深化台日友好關係,外交部表達敬佩與至深感念,也對他的逝世表達誠摯哀悼。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享壽89歲的石原1932年9月30日生於神戶市,就讀大學期間,以小說「太陽的季節」獲頒第34屆芥川獎。

在兩岸議題方面,石原對台灣友好,對中國則一貫採取強硬態度,更曾表明由東京都買下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