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聚會鏈再+15 桃航警.女足隊基因定序BA.2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今天(18日)新增加16例本土個案,和51例境外移入。宗教協會吃飯唱歌群聚再增15人確診,所居住縣市分布在雙北、台南跟高雄,也讓陳時中直言要高度關注。而讓高雄市府較擔心的,是當中個案19952,是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楠梓廠的員工,還好目前接觸者PCR採檢結果,已經有400人都是陰性。國巨也聲明,事件不影響公司整體營運及生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確診)15例,都是在同一個傳播鏈所傳出來的,其他的傳播鏈,到目前來講,都在收斂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桃園、高雄群聚疫情收斂中,不過台灣週五新增了16例的本土,除了煉油廠相關群聚居隔增加1例確診以外,是一名台南國小學童,其他15例,都是和先前宗教協會吃飯唱歌群聚案有關,而該群聚已經累計24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比較好的情況,當然我想不是那麼快就能夠下結論來,現在就是那個傳播還是,限在那天有吃飯跟唱歌的人,這是相對比較好的情況,這是我們有攔得早,所以它(疫情)再往外傳並沒有,不過這要時間的觀察。」

而整體疫情也有新的基因定序結果,指揮中心公布桃園航警定序,結果為Omicron亞型BA.2,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桃園航警是一條全新的序列,和先前桃機群聚及高雄港都不相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這一週完成的定序比較多,有63例都是Omicron,那Delta還是連續第三週掛零。(待釐清傳染鏈)目前還有9條,目前仍在監測當中。」

除了桃園航警的定序外,從印度返台的3名確診女足隊球員,也定序出Omicron亞型BA.2,羅一鈞表示,對社區沒有產生擴散出去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