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宗和:烏東情勢升高 或致美俄峰會流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突然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區域獨立,派軍隊進入所謂「維和」任務。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包宗和(22日)表示,這可能導致美俄領袖峰會流產。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強調,台灣也需要處理好與大國關係。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包宗和:「烏東問題是個長期問題,所以依然沒有解決,而且可能是個爆炸點,換言之俄國可能對烏東地區,還有一些企圖心。如果情勢繼續惡化,會不會造成美俄高峰會流產,這可能性不能排除,當然若能順利舉行(拜普會)的話,至少對烏東局勢暫時緩和,會有一定的幫助。」

前國安會秘書長 蘇起:「我非常替烏克蘭感到悲傷,因為烏克蘭夾在兩個大國、兩大勢力中間,她沒有好好處理好,與大國關係。(面積)比法國大,可以經得起分裂,如果台灣發生這樣的情況,我們根本沒辦法分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