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百年扇形車庫 將規劃文創、青創工作坊基地

彰化扇形車庫資料照(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彰化市最具指標性意義的鐵路文化古蹟「扇形車庫」,是彰化人共同的文化資產,交通部台鐵局於去年12月,正式與經營團隊簽約公證及標的點交。兩家投資有限公司所共同組成的「彰化扇形車庫標租活化案」經營團隊,在22日下午2點,於彰化扇形車庫內L型辦公大樓2樓,舉辦「扇形車庫百年紀念,新聞記者會」,說明經營團隊與交通部台鐵局標租案歷程。

彰化扇形車庫百年紀念記者會(「彰化扇形車庫標租活化案」經營團隊 提供)
彰化扇形車庫百年紀念記者會(「彰化扇形車庫標租活化案」經營團隊 提供)

記者會上,彰化縣長辦公室李世傑主任代表王惠美縣長致詞,經營團隊古城新生公司方嘉裕董事長表示,今年2022年是彰化扇形車庫落成百年紀念,我們用40多個工作天加緊趕工,便將原本荒廢的L型辦公大樓打掃清空。未來將會修繕裝潢後,經營團隊還會在扇庫辦理學堂、講堂課程,教導在地青年及民眾創業,在地文史文物展示中心、旅客休憩、輕食餐飲等用途,輔導如何藉著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經濟。

方嘉裕董事長指出,扇形車庫是彰化人共同的文化資產,周邊各個區域有太多歷史故事,需要去傳承與述說。身為彰化子弟,他對於能夠替故鄉貢獻一份心力,感動無比榮幸,如何開展彰化「扇庫經濟學」,敬請各界期待。

出席記者會的還有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國民黨彰化市長參選人張東正、立法委員黃秀芳辦公室李特助、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均出席與會,為扇庫百年提前慶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