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朝基輔挺進 澤倫斯基誓言留在當地

美國和烏官員表示,俄目標是要佔領基輔且推翻烏國政府。俄國24日已拿下基輔北部廢棄車諾比(圖)核電廠。 部署在白俄羅斯俄軍走的是開往基輔捷徑,車諾比就在半道上。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24日入侵,讓烏克蘭遇到二戰以來最大的攻擊。烏軍阻擋俄國入侵之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誓言,他會留在首都基輔。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戰後,俄軍發動陸海空3線入侵。隨著爆炸聲、槍響在各大城市四起,估計逃難人數約達10萬,另已數十人喪命。

美國和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要佔領基輔,並推翻烏國現在的政府。俄國24日已拿下位於基輔北部的廢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部署在白俄羅斯的俄軍走的是開往基輔的捷徑,車諾比就在半道上。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影片警告:「敵軍已將我列為頭號目標,再來就是我的家人,他們想藉毀掉國家元首,從政治上摧毀烏克蘭。」

「我將留在首都,我的家人也都在烏克蘭。」

蒲亭表示俄羅斯執行「特殊軍事行動」,以「保護」在烏克蘭遭到「種族滅絕」的民眾,包含俄羅斯人。西方國家則稱俄方所控是毫無根據的宣傳。

當被問到是否擔心澤倫斯基的安危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說:「據我所知,澤倫斯基總統仍是烏克蘭總統,而對於所有在烏克蘭的朋友、政府官員、和其他人,我們當然會感到擔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