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現在是決定讓烏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

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現在是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圖/翻攝自推特@@ZelenskyyU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現在是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波蘭、立陶宛與德國今天則將商討制裁俄羅斯。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推特發文說,他已經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談話,討論「進一步有效協助,以及烏克蘭為了自由未來的勇敢奮戰。」

為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波蘭政府發言人穆勒(Piotr Muller)在推特發文表示,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和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今天將在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面,討論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穆勒26日稍早於推特發文說,「在莫拉維茨總理的倡議下,今天將於柏林召開會議。總理和立陶宛總統將與德國總理舉行會談。」

「歐盟必須立即對俄羅斯實施毫不留情的嚴厲制裁方案。」他並未說明會議時間。

與此同時,世界各地也為遭逢戰事的烏克蘭發起抗議。

雪梨今天有數百人在大雨中展開遊行,高喊「烏克蘭將戰勝」,並要求對莫斯科採取更多行動。東京的示威者則訴求把俄羅斯踢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俄羅斯和烏克蘭軍隊持續交火。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案,要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遭具否決權的俄國否決。

從東京、華沙、倫敦到紐約,數以千人連日來為了這場歐洲數十年來最大安全危機發起抗議。

雪梨的示威者披著烏克蘭的藍黃色國旗,手持標語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試圖顛覆烏克蘭政權。

部分示威者要求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政府擴大對莫斯科制裁,禁止俄羅斯公民入境澳洲,也有人呼籲北約介入戰事。

示威者卡崔娜(Katarina)表示,「我希望對俄國實施更多經濟制裁、給予烏克蘭軍事協助。我要看到更多行動,更多具體行動,少說點話。現在採取外交手段已經太遲了。」

另一名示威者呼籲澳洲政府領導其他國家,阻止俄羅斯。「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場戰爭不僅關於烏克蘭,而是關於每一個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