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將屆週年拜登訪波蘭 澤倫斯基稱俄軍再受重挫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週年,美國總統拜登(圖)定於20日造訪波蘭,商討增兵事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週年,美國總統拜登定於今天造訪波蘭,商討增兵事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一座城鎮附近蒙受重大損失。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去年2月24日起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為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大衝突,迄今奪走成千上萬條人命,導致數以百萬人流離失所,烏南及烏東大片地區城市化為廢墟。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昨天表示,在2月20至22日拜登造訪波蘭期間,他將與拜登討論美國增派兵力到波蘭的可能性,以及延長美軍派駐時間等問題。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指出,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城鎮布格列達爾(Vuhledar)附近蒙受「極其重大」的損失。莫斯科當局去年9月宣告已將頓巴斯地區併入版圖。

此外,澤倫斯基也在昨天發布的專訪中指稱,烏克蘭將維持對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長達數月以來的防禦措施,並注意付出的人命代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