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被控投「炸彈之父」與集束炸彈 國際公約都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六天,戰役升級,軍民死傷的報告頻頻傳出。週一,烏克蘭駐美國大使表示,俄軍在發動空襲時,使用了《日內瓦公約》明定禁用的「真空彈」,印度人民黨也在推特轉傳疑似真空彈爆炸的相關影片,另外,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也指出,俄軍在烏克蘭使用國際法禁用的集束彈,還攻擊烏克蘭東北部一間有大批平民在內避難的幼兒園。

週一(2月28日),烏克蘭駐美大使瑪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在和美國立法官員會面後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空襲烏克蘭時,使用了「真空彈」。

這種真空彈,也稱為雲爆彈,爆炸後產生的高溫和高壓等破壞性能量,威力遠遠超過常規炸彈,甚至能夠使人體蒸發,器官被碾碎,幾乎是人類目前研發出威力最大的非核武器。該武器被《日內瓦公約》明文禁止。

俄羅斯在2007年,首次測試了真空彈,並將它稱為「所有炸彈之父」。

日前,就有西方官員擔心,如果俄軍的進攻速沒能達到預期,普丁可能會下令動用更加恐怖的武力。

瑪卡羅娃表示,正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緊密合作,獲取更多的武器,以及對俄羅斯更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 將調查俄羅斯戰爭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