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券」要來了!中央地方砸800萬救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高雄旗津的黑沙灘和海鮮一條街原本是熱門景點,受到高雄港群聚疫情衝擊,生意暴跌,現在疫情趨緩,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都南下掛保證,交通部和高雄市府為了振興觀光,預計拿出8百萬元,幫旗津找回人潮和錢潮。攤商聽說,旗津券要來了,終於露出笑容。

旗津老街,放眼望去,宛如空城,疫情過後,遊客稀稀落落,店家只能咬牙苦撐,但幸好現在聽說,旗津券要來了,攤商終於露出笑容。

店家:「那個旗津券啊不錯啊,加減有幫助啦,你說完全沒有幫助是不可能,當然有幫助是比較好一點。」

旗津也終於等到振興方案,目前交通部觀光局同意補助500萬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100萬,而高雄市府也預計,至少拿出200萬元,來刺激觀光。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預計來投入發行旗津券,包括規劃讓觀光客到旗津渡輪免費,包括觀光的振興活動等等。」

希望揮別等不到客人的慘淡生活,旗津預計三月底到四月多,就會開始舉辦觀光活動、推出旗津券。當地商家也建議,市府的振興方案,能搭上當地活動,才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昱宏:「市府如果經費要進來的時候,可以跟我們的活動做搭配,所以其實如果依市府的期程來講的話,可能是(跟活動)有重疊到。」

店家:「陳時中部長跟其邁市長來蒞臨旗津,有讓旗津疫情的人們的恐懼,有稍微消弭一點。」

市府回應,振興旗津商圈是首要任務,經費絕對不會只有800萬元,但要怎麼振興、旗津券怎麼用?細節還在研議當中,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揪團南下遊旗津,指揮官陳時中拿下口罩,大口吃海鮮,表示旗津已經安全,現在振興方案要來了,不只民眾對防疫有信心,更讓攤商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