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機被擊落 普丁稱若設烏國禁航區視同參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西方在烏克蘭設禁飛區,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警告,參與設禁航區視同參戰。烏克蘭上週末發布視頻,一架俄羅斯飛機被擊落,飛機上的俄羅斯飛行員被俘虜。

週六,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發布視頻,一架俄羅斯軍機在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上空被擊落。

烏克蘭當地媒體透露,飛機上的俄羅斯飛行員被俘虜。

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視頻,俄軍封鎖了基輔地區的前哨陣地,並繼續進攻。

俄羅斯議會週五開會,一名參議員稱,與烏克蘭作戰的一些軍隊損失慘重,有一隻被迫應徵入伍、由100人組成的部隊,只有四人在衝突中倖存。

莫斯科週三曾透露,有498名士兵陣亡。

俄羅斯總統普丁周六與俄羅斯航空公司員工會面。有員工詢問普京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原因。

俄羅斯航空公司員工:「我們都支持您的行動,支持現在正在進行的特別行動。當然,我們每個人最近都以各種方式提出過一個主要問題:為什麼要開始這項特別行動?難道不能避免嗎?」

普丁回應說,他的目標是通過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 ,來保護烏克蘭的俄語社區,消除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核武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丁:「他們(烏克蘭)將武裝那些(核武)系統,從那一刻起,俄羅斯的命運將大不相同。」

普丁還稱,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類似於宣戰,而北約如果答應烏克蘭的要求,設置禁飛區的話,等同於參與衝突,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針對實施軍事管制的傳聞,普丁說,目前沒有計劃實行這一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