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彈失敗 韓美擬重啟轟炸機演習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就在國際關注烏俄局勢之際,東亞的朝鮮半島,北韓正伺機而動,南韓軍方16日表示,北韓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不明飛行器,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推測高度在20公里爆炸後失敗告終,韓美兩國正就此做進一步分析。

《KBS News》:「北韓今天早上在平壤發射了另一枚砲彈,南韓和美國軍事當局正在密切監視北韓的導彈活動。該砲彈似乎是彈道導彈,據信在發射後立即在空中爆炸,軍方正在分析它是洲際彈道導彈,還是洲際彈道導彈試射。」

由於北韓發射失敗,南韓政府和軍方都沒有表明具體立場,國安會議也未召開。美國政府接受韓聯社採訪時則譴責北韓,並強調此次射彈同樣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另外,南韓政府高層消息人士透露,韓美就北韓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時,採取相應措施達成共識,正在研討重啟轟炸機演習(Blue Lightning)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