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提十大緊急措施 呼籲會員國降低原油需求

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日前呼籲成員國,降低原油需求,以應對俄國停止出口能源後的短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祭出制裁,導致全球原油價格狂飆,恐將引發能源危機。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日前呼籲會員國,採取「十項緊急措施」減少使用石油。IEA預計,採取這些措施在未來4個月,可降低每日的原油需求270萬桶,將有助於平衡俄國停止原油出口後的油市。

IEA建議發達經濟體及其他國家的政府和公民採取實際行動,在幾個月內實現石油需求的大幅減少,從而降低出現重大供應緊縮的風險。因此,IEA提出「十項緊急措施」,包括降低汽車速度限制、敦促人們在家工作、偶爾限制汽車進市中心、降低公共交通成本。

比羅爾表示,因為俄羅斯發動入侵,引發國際社會抵制俄國石油,下個月起俄國每日多達250萬桶原油可能停止出口,採取緊急措施是必要的,原油市場正處於緊急狀態,而且情況可能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