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證實擬與中共簽「軍安合作」澳、紐關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歐盟官員:懷疑中共或向俄提供高科技組件

彭博社報導,歐盟官員表示,北京可能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半導體和其它高科技組件,以弱化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的經濟制裁。另外,美國主管政策的國防部高層官員卡爾(Colin Kahl)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進一步成為中共的戰略累贅。

===

英國.立陶宛議員齊喊:捍衛烏就是保衛台灣

3名「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跨黨派英國議員23日到訪立陶宛,(24日)並與立陶宛議員齊聲表示,俄羅斯公然入侵烏克蘭,這證明極權政府構成的安全威脅不只是紙上談兵。自由民主世界現在能全力捍衛烏克蘭,未來才有可能盡力保衛台灣。也重申支持立陶宛作為主權獨立國家與台灣發展關係的決定。

===

美政府:對於中概股 與北京達審計協議尚早

北京近日對在美上市中企會計審計釋出讓步訊息,市場盛傳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已經與中方達成會計監管協議,消除中企退市疑慮,對此,PCAOB回應陸媒提問,直言雙方達成協議的猜測「為時尚早」,「我們必須全面檢查相關審計文件,沒有商量餘地。」

===

索羅門證實擬與中共簽「軍安合作」澳、紐關切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政府官員24日向《路透社》透露,索羅門已與中共簽署一份警政協議,並準備向內閣送交提案,且考慮與中共簽訂包含軍事等方面的更廣泛安全協議。而此舉也引發澳洲和紐西蘭政府的憂慮與美國的關切。擔心可能衝擊區域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