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俄羅斯將讓步 俄烏今續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烏俄雙方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舉行下一輪和平談判。最新消息,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俄方有意讓步,取消「去納粹化」、「去軍事化」等和談條件,並將允許基輔在放棄北約(NATO)的情況下加入歐盟(EU)。

27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通話討論烏俄局勢。艾爾段告訴普丁,俄烏必須儘快達成停火、實踐和平,並且改善人道條件。

烏方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yd Arakhamia)在臉書上(Facebook)發文宣布:「在今天的新一輪視訊談判中,雙方決定3月28日至30日在土耳其舉行代表團的下一輪面對面會談。」不過,克里姆林宮表示,雙方在土耳其的面對面會談可能會落在29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3.27):「我們在談判中的優先事項眾所周知: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毋庸置疑的;有效保障我們國家的安全是強制性的,我們的目標是顯而易見的--和平與盡快恢復我們祖國的正常生活。」

27日,澤倫斯基與俄羅斯記者進行了90分鐘的視訊通話。在訪談中,澤倫斯基談到,作為與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的一部分,烏克蘭準備採取中立地位,但這樣的協議必須得到第三方的保證並進行全民投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3.27):「我們國家的安全保證和中立、無核地位,我們準備好了要談判;這是最重要的一點,這是俄羅斯聯邦的主要觀點。據我所知,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就是他們發動戰爭的原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個月,普丁原定計畫是以閃電戰攻下首都基輔,推翻現任政府、扶持親俄傀儡政權;但是遭到烏克蘭守軍頑強抵抗。烏克蘭軍情局局長透露,進攻遇到挫折的普丁,目前轉而希望模仿「南北韓模式」將烏克蘭一分為二;但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早在24日就說這是烏克蘭幾乎不可能同意的事情。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2022.03.24):「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存在爭議;當然,烏克蘭幾乎不可能同意這一點。當然,澤倫斯基在談到全民公決時表現出聰明的領導能力,因為這是一個應該由所有烏克蘭人做出的決定。」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叛軍軍頭27日對外宣布,將在「最短時間」內舉辦公投加入俄羅斯聯邦。對此,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27日直言,假公投將不會具有法律效力。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一個多月,截至目前為止烏俄雙方已進行過四輪談判,都未取得實質進展;第五輪談判結果將在這3天內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俊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多家外媒指俄烏和談代表疑出現中毒症狀

烏克蘭地方首長指收復基輔外圍城鎮伊爾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