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社區篩檢站額滿 北市:可急診掛號

北市疫情升溫,光是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群聚案就發了7萬封簡訊提醒, 須事先預約的社區篩檢站因此連日額滿。衛生局表示,民眾可至急診由醫師評估安排採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北市疫情升溫,光是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群聚案就發了7萬封簡訊提醒,須事先預約的社區篩檢站因此連日額滿。衛生局表示,將滾動式修正量能,民眾可至急診由醫師評估安排採檢。

台北市設有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陽明、忠孝院區及萬芳醫院、關渡醫院共7個社區篩檢站,平日上午每天各180名額供民眾預約採檢,近期卻因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斷升溫,預約皆滿額。

根據衛生局統計,中興、仁愛、和平、陽明、忠孝院區及關渡醫院篩檢站昨天預約率皆達到100%,僅萬芳醫院篩檢站仍有餘額;今天仁愛、和平院區及萬芳、關渡醫院更是現場緊急加開名額,讓有疑慮民眾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下午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只要有症狀、有接觸風險民眾都鼓勵到社區篩檢站預約採檢,量能會依據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若有收到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簡訊,即便不在社區篩檢站採檢期間,也可以到急診掛號由醫師根據風險評估安排採檢。

張惠美指出,近期因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群聚及立法院助理染疫等發送較多細胞簡訊,會隨時評估篩檢站現場狀況加開名額,但長期而言仍要考量醫療人力及民眾需求等,目前暫不調整篩檢站營運政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