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鎮慘案 國際刑事法院團隊抵當地展開調查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抵達布查鎮(Bucha),調查烏克蘭數百位平民被俄軍殺害的指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俄羅斯軍隊日前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布查鎮(Bucha)長達數週時間,期間有數百位平民被殺害,烏方指控就是俄軍所為,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今天已經抵達當地。

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告訴記者:「烏克蘭是犯罪現場。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們有合理的依據相信,這裡發生了國際刑事法院管轄範圍內的罪行。」

法新社報導,卡林汗表示:「我們必須穿透戰爭迷霧才能瞭解真相。這需要獨立、公正的調查。」

卡林汗指出,國際刑事法院的鑑識小組將開始工作,「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確保,我們把真相與虛構區分開來。我們必須保持開放的心態,而且我們必須依循證據」。

但俄國當局否認殺害布查鎮平民,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駁斥說,俄國軍人射殺平民的相關報導是「捏造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