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立榮航空董座 張國煒:幫代管父親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睽違6年回鍋長榮集團,今天(14日)他確認接下長榮旗下立榮航空董座,他表示,沒有甚麼協議不協議的,他只是代管立榮,而長榮集團股價今天開盤都上漲,其中長榮航空盤中漲幅超過4%。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現在暫時現在這個狀況大概就是,我就是代管立榮這樣子。」

董事會後,張國煒低調從後門離開,但還是被媒體團團簇擁,張國煒6年前離開長榮後,這回以雲杉公司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並成為新任董事長,也是台灣唯一一位,兼任2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長。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有甚麼好協議的,大家一直認為說我拿到立榮有什麼好處,其實星宇本身也可以,本來就是有計畫要去申請國內線,我們國際線都可以申請了,國內線對我們來講只是a piece of cake(容易的事),也不是什麼問題。」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在2016年過世,大房二房四兄弟,就因為對父親遺囑意見不合,上演豪門爭產戲碼,張國煒因此離開長榮另創星宇航空,如今又回到集團核心位置,是否意味將重返長榮航空?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長榮你會回去嗎?)坦白講我也沒有什麼決定權,(進董事會呢?)我是覺得我沒有回去的必要啦,(你有9%的持股耶)我9%的持股,現在外面股民也很多啊。我是跟你講我個人是沒有這個想法。」

張國煒強調,這是他父親的產業,也沒有代管長榮航空的問題,至於長榮集團爆發的家族紛爭,張國煒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生氣歸生氣,還是可以坐下來好好談。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我的原則我的心境就是,當初我父親交代我怎麼做,我盡量做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