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芬蘭若加入北約 俄揚言在波羅的海區部署核武

俄總統蒲亭親信、 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圖)14日警告,倘若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俄將必須鞏固波羅的海地區防禦,其中包括部署核武。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親信、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今天警告,倘若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俄國將必須鞏固波羅的海地區防禦,其中包括部署核武。

芬蘭和瑞典正在考慮是否加入北約。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昨天表示,芬蘭將在未來幾周做出決定。

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表示,瑞典和芬蘭若加入北約,俄羅斯恐必須強化波羅的海的陸、海、空軍軍力,以維持軍事平衡。

麥維德夫也指出,不會再討論波羅的海地區「無核」,並明白提及核子威脅。俄羅斯最西端的領土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位於波羅的海地區,與俄國本土並不相連,而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

曾於2008至2012年擔任俄羅斯總統的麥維德夫指出:「不會再談論波羅的海非核狀態,必須重新建立平衡。」

麥維德夫:「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從未採取這類措施,也不打算這麼做。倘若我們被迫動手,切記這不是我們引起的。」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已經造成數以萬計的人喪生,數以百萬計人顛沛流離,並引發俄羅斯和美國可能更廣泛對峙的疑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表示,這場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有其必要性,因為美國利用烏克蘭威脅俄羅斯,以及莫斯科必須保護遭烏克蘭迫害的說俄語民眾。

烏克蘭則表示,該國現在正對抗帝國式的掠奪土地,並強調蒲亭聲稱的種族滅絕說法荒誕不經。

對於俄羅斯揚言在波羅的海地區加強部署軍力,甚至包括核子武器;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 )今天表示,這不是新聞。

席莫尼特告訴媒體:「俄羅斯那樣威脅,已經不是新聞。」「(俄國)位於波羅的海地區領土加里寧格勒成為軍事重區已經多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