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炒飯在家也吃的到!冷凍、冷藏行銷各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為了推廣食農教育、米食文化,同時提升國產米消費量,農糧署第三年舉辦台灣炒飯王競賽,選出兩項冠軍作品,將與全台6千家量販、超市據點合作,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在家也能享用到平價營養美食。

松阪豬肉、九層塔、雞蛋先大火爆香,再倒入國產台?九號米繼續快炒,最後撒點特選麻油提味。來自台南的「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色香味俱全,光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還有這一道,清麻辣味雞炒飯,將西式青醬燉飯結合又麻又辣、香甜的四川經典菜「怪味雞」,多層次的口感,創意十足。

兩樣都是農糧署舉辦第三屆炒飯王競賽的冠軍作品。

主持人:「倒數三秒,3、2、1、請揭曉,掌聲歡迎,這是我們這次的兩組冠軍。」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做完比賽、發完獎品不是這樣就結束了,今天開始我們在全國,六千四百多家7-11可以吃得到,這兩種第三屆的冠軍炒飯。」

想吃冠軍炒飯,不必大老遠跑一趟排隊,為了讓民眾在疫情間,能繼續吃到產銷履歷驗證、可溯源的國民美食,農糧署分別將經典天王、創意巨星炒飯,以冷凍和冷藏鮮食型設計,行銷到各大通路,民眾只要微波加熱或以熱鍋翻炒3~5分鐘,就能享用。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這幾年來,不斷地在推動米食文化,食物里程最短、碳足跡最少,那同時也是最符合國人身體健康,跟在能源攝取方面最重要的原料。」

防疫期間,農糧署透過多元通路,方便國人都能吃到平價兼顧營養的冠軍炒飯,也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米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