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國家隊全力趕工 力拼月產1500萬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快篩需求持續增加,政府再度召集成立快篩國家隊,調度國軍進駐各大廠,提升快篩試劑產量。

記者 曾馨旻:「邁向與病毒共存,台灣快篩需求量大增,也在4月12號成立快篩國家隊,大量採購家用快篩。那快篩大廠的門口呢,也可以看到是一箱又一箱的快篩試劑,那廠內的人員也是努力的,都在趕工。」

穿戴防塵衣,分裝再包裝,快篩試劑趕工出貨,而身為國家隊大廠之一的泰博科技,佔國家隊總體產能高達7成。

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朝旺:「那現在已經提升到(日產)接近40萬,那我們目標是看月底能不能50到60(萬),那6月中看能不能7到80(萬),到6月底到100萬,每日(產量)100萬。我們能夠規畫這樣代表是說,我們能夠做的自動化設備,人工沒辦法取代的部分,是可以達到日產能100萬劑。」

政府公布包括泰博、寶齡富錦、安特羅、台塑生醫、凌越生醫等大廠,通過專案製造許可投入生產快篩。寶齡富錦每日出貨量10萬劑,月產能300萬劑。安特羅生技每個月供應政府徵用50萬劑。聯華生技月產量從50萬劑,提升到110萬劑。

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朝旺:「當時簽訂的徵用數量是,我們5月份要交的部分是200萬劑,但是實際上在上個禮拜,大概5月4號吧,突然有一個緊急命令下來,希望擴大到可能到接近600萬劑。」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表示,產能要提高,接下來要克服的就是人力問題,預期人力需求從現在的近2000人,要再聘用到3000人。而先前政府挹注國軍支援快篩國家隊,陳朝旺說,每天可以增加10萬劑的產能。台灣快篩需求持續上升同時,也傳出要求降價的聲音,陳朝旺認為,政府大量引進進口快篩,預期可能在1、2週後,可以看到快篩價格有大的降幅。

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朝旺:「為了要消除這個民怨,那大量引進(進口快篩)進來時候,同樣道理等到他大量引進來之後,供給又會遠大於需求的時候,價格可能就會崩盤,那價格崩盤之後,可能很多人,很多進口商可能就會受傷,這個可能要去拿捏。」

快篩國家隊卯足全力生產,衛福部5號時公布,協助廠商取得製造專案許可,預計五月最大產能有望達到1280萬劑,7月可能再提升到1580萬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