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遭鐵礦染橘 斯洛伐克廢礦場引生態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中歐國家斯洛伐克境內一條河流,從二月起遭到鐵礦場的汙染,河流不但變成橘色,魚類等生物也逐漸死亡,河流的污染正迅速發展成一場生態災難,讓當地民眾相當痛心。

蜿蜒在綠地間的河流,呈現著不尋常的鮮豔橘色。

位於斯洛伐克東部的斯拉納河(Slana River ),在今年二月開始受到當地廢棄鐵礦場污染。從礦袋中滿溢出的地下水,沒有經過稀釋和處理就流入河中,而地下水中高含量的鐵和鋅不但使河流變成橘色,也導致魚類及野生動物死亡。

當地漁夫 TIBOR VARGA:「這些進入河流的水,其鐵含量是容許值的22倍,高濃度的鐵以氧化鐵的形式覆蓋魚鰓,使魚呼吸的表面變小,然後魚就開始窒息。」

汙染河流的鐵礦場屬於國有,在2008年就已經關閉。礦業公司(Rudne Bane)表示,由於化學反應,導致一些金屬和其他物質流進排出的水中,河水變色是因為高含量的鐵,並不是有毒洩漏,但對河流生態已成致命災難。

當地居民 JANOS RAGYINA:「這是一場災難。有人說我們可以吃這裡的魚。好吧,我可以為任何在這裡釣到魚的人料理,如果還有魚的話。」

由於斯拉納河流經匈牙利,因此這場汙染也引起匈牙利當局的重視。匈牙利水務局正定期從河流中取樣,然而因為河水經過長途的稀釋,目前並未損害匈牙利的水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