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庫稱美大圍剿 學者:國際反擊拒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共智庫報告稱遭到美國「大圍剿」,中美之間可能走向,高烈度是全面軍事對抗,中烈度是科技、經濟、人文脫鉤、或低烈度是緊張關係升級。學者(3日)分析,這報告反映,中共完全沒有反省;此外,中共近期對美國調性放軟,並不是要求和,而是希望美國停手讓中共休息,中共喘過氣後,還會回頭對付美國。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智庫)說美國圍剿我中共,對,因為你中共從頭到尾就想消滅我們,所以我們(自由社會)圍剿你,坦白說應該的。那美國現在開始覺醒,開始推一個全球反中共大同盟,力度雖然還不太夠,但方向是對的。」

美國多面向推進鞏固印太圍堵圈,中共智庫、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5月30日在中美論壇發表報告,稱遭到美國「大圍剿」,五方面24項行動。學者明居正(3日)指出,中共敵視普世價值、共產主義表明消滅所謂「舊社會」、中概股企業在美國不遵守金融財報最低標準,卻全都反過來怪罪其他國家所謂「打壓」、脫鉤;報告反映出,中共毫不反省自己。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它們(報告)講 ,在台灣問題上(美國)是切香腸式的,壓縮中共改變地區局勢的能力跟意圖。你自己都講了,那人家為什麼要讓你改變(現狀)呢?」「你用網路攻擊、網路偷竊,然後又進行大外宣搞文宣,然後你又滲透每個國家、滲透每一個重要領域,你在破壞國際秩序、破壞普世價值 ,在逆世界潮流而行的時候,我們為什麼要容忍你?結果今天你回來講,你們都在對付我。 」

時事評論人 桑普:「(報告反映)它(中共)鐵了心跟世界為敵。它(報告)的建議是什麼?制訂反圍堵 反制裁的預案、防範排斥中(共)國離開WTO,也就加快經濟內循環的格局;貿易發展的重心要向亞洲跟非洲來做。而且防止美國『以台制華』,甚至要制訂一個『祖國統一促進法』 ,誰不主張統一的就是要坐牢 。」

5月31日,中共外長王毅喊話,美中關係不能再惡化;(外交部發言人)戰狼趙立堅、 (去年)退休駐美大使崔天凱,也都對美國調子放軟。

時事評論人 桑普:「三個目的是,拉攏華爾街、習近平的內鬥,還有(在美俄間)快樂第三人做不了 。它是(中共)內鬥外部化 ,拉攏這個地方來把拜登往他臉上貼金,(暗示)說美國也支持我(習)連任 。」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這是戰術運用。當我(中共)比你強的時候,我就把你吃掉;當我比你弱的時候,我就趴低。它示弱是對的,求和倒不是真的,只是你(美國)停手之後,我休息一下喘過氣了,我再回頭打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