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蝗災損失 台科大農田守護者獲德iF設計新秀獎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賴謙忱有感於蝗災對中東和非洲造成經濟、糧食危機,因此設計農田守護者, 可吸引蝗蟲進入並轉化為肥料或糧食,以降低蝗蟲害 ,榮獲德國iF新秀設計獎肯定。 (圖/台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德國iF新秀設計獎得獎結果近日公布,台科大共9件作品獲獎,其中可降低蝗蟲災害損失的農田守護者獲最高獎8000歐元獎金。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德國iF設計新秀獎是全球頂尖設計學生們角逐的設計獎項,今年共6400多件作品參賽,85件作品獲獎;經與iF官方確認,台科大在iF設計新秀獎的獲獎數量與獎金總和,是今年參賽國家與學校中表現最傑出的。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賴謙忱有感於蝗災對中東和非洲造成經濟、糧食危機,因此設計「農田守護者」,這套採人力腳踏發電、選用當地竹材為原料的農用設備,可吸引蝗蟲進入並轉化為肥料或糧食,以降低蝗蟲害造成的各樣損失,獲最高獎8000歐元獎金(約新台幣25萬元)。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看到學生能如此卓越的成就和設計能力,也展現台科大對永續發展議題的在地關懷與產業發展的關注,未來希望學生跳脫原有框架,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