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雜糧自給率 農糧署推動「大豆玉米輪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提高大豆玉米生產量、維持農地生態多樣性,農糧署特別輔導「台灣大豆產業策略聯盟」和各地農改場,並整合產官學等單位,推動國產大豆玉米輪作制度,同時透過最新智能化打肥機械的操作,導入有機質益生菌循環肥料,達到「省工、智能、環境永續」三贏目標。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全力推動「大豆玉米輪作」,透過最新智能化打肥機械,導入有機質益生菌循環肥料,不但節省人力,也可透過大數據系統,提高有機質益生菌循環肥料的施打效率。

農糧署長 胡忠一:「輪作的方式可以降低病蟲害,也可以減少化學農藥的施用,所以可以達到非常多方面的效益,最重要提高糧食自給率、節省勞動力,還有可以省水跟省藥、省肥。」

國際糧食供應市場充滿變數,農糧署為了提高國內大豆玉米生產供應量,特別輔導「台灣大豆產業策略聯盟」以及各地農改場,整合產官學等單位團體,推動國產大豆玉米輪作制度。

農糧署長 胡忠一:「我們目前面臨一個極端氣候,所以這些水資源要怎麼樣做最有效的利用,特別是在國內這些比較不適合種水稻的地區,我們應該要轉為大豆跟硬質玉米這些比較省水,用一期大豆二期用硬質玉米的方式來從事生產。」

北港雜糧產銷班長 黃仁志:「用兩種不同的作物耕種,我們的土地可以保持永續經營。」

農民表示,透過輪作制度,可有效維護農地生態的多樣性、活化土壤,運用智能化打肥機械,更能有效節省人力,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