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無國界綠蕉餐食 開發台灣蕉多元應用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一年四季盛產香蕉,農業部農糧署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把成熟前先採收的綠蕉入菜,研發各項無國界料理,進而推廣民眾食用,希望可以穩定香蕉價格。

把綠蕉代替馬鈴薯,放入濃湯裡加上海鮮,一道美味巧達海鮮濃湯就完成了,還有用綠蕉包成餃子,做成的印度綠蕉咖哩巧克力豬肉薩摩薩。

高雄餐旅大學餐飲廚藝科副教授 屠國城:「把各種菜系把它融合,那其實最後一句就是美食就是美味,透過不同的烹調可以把它融合在一起,好吃就是王道,這次做了很多英國、法國不同的菜系,可是還是把台灣的元素(口味)很多的把它帶進去。」

從湯品、前菜、沙拉到甜點,以義式、美式、印度及法餐料理手法來呈現的綠蕉料理,讓人驚艷,農業部農糧署及台灣香蕉研究所,希望透過高雄餐旅大學創意的廚藝技法,讓香蕉及綠蕉能被更廣泛的應用和食用,進而幫助蕉農,讓香蕉市場價格穩定。

農業部農糧署分署長 姚志旺:「從青香蕉開始在上市的時候,我們就去推廣,後續的部分就是黃香蕉一般消費者來食用,所以用多元的推廣方式,讓香蕉的產業讓香蕉的價值性可以更提高。」

藉由高餐大料理長才,結合地方農特產,希望能打開綠蕉的銷路,讓蕉農及消費者都達成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