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全球開瓶器 千餘件全數慨贈高餐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開瓶器也能有百變造型。從事教職的黃仁福先生與妻子閒暇之餘,最愛到世界各地旅行,沿途會特地尋找開瓶器,他們認為開瓶器不僅實用,也能紀錄了旅途點滴也反射出異國風土民俗,數量超過一千多支的開瓶器,黃仁福過世後,妻子塗享子女士特別捐贈給高雄餐旅學校,讓這些珍貴的收藏內涵及文化,讓愛能延續發揚。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開瓶器,有典雅高貴的造型設計,也有怪奇趣味的或異國傳統風格造型和主題特色,讓人目不暇給。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曾家琳:「本身是餐飲科出來,所以我其實對食材這東西就是會特別更喜歡,有看到龍蝦也有蘆筍,辣椒這一塊,然後特別對它(龍蝦開瓶器)還滿喜歡的。」

高餐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所長 吳美宜:「(黃仁福收集宗旨)把自己比喻作是開瓶器,學生就是一瓶瓶就是內涵豐富,但是你不曉得他是什麼口味的飲料,我們必須運用開瓶器去把他們開啟,你才能夠去發掘他內涵,所有的就是神奇的、美妙的或者是未知的潛能。」

從事教職的黃仁福先生與妻子塗享子女士,閒暇之餘愛到世界各地旅行,沿途會特地尋找開瓶器收集,黃仁福先生離世後,妻子睹物思人,每每陷入情緒內無法自拔,決定斷捨離捐給高雄餐旅大學,讓這些開瓶器能有更好的家。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王郁慈 :「我覺得這邊是這個象牙的開瓶器,因為象牙象徵的就是珍貴稀有,那就好比是我們這些學生,就是需要一些老師,幫我們來開啟我們的潛能。」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林宣佑:「當享子老師當天來的時候,看到這些內容是都滿有感觸的有落淚,就是這是這些東西,都是他們這一生的經歷,很謝謝他們給我們這機會,可以看到這些不一樣的開瓶器。」

高餐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所長 吳美宜:「以前我們認為的不過就是一個工具,就是在廚房裡面拿來開瓶子的器具而已,但是沒想到它是如此的豐富多元,那其中還有一些是記錄了我們人生旅程的點點滴滴。」

高雄餐旅大學校長陳敦基表示,非常感謝塗享子女士把千餘件開瓶器慷慨捐贈給學校,並在校內展覽,讓學生實地感受到器具文化意涵與設計巧思,也激勵了每一位老師像開瓶器,開啟了每個學生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