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綠色永續心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廚藝學院,30日舉辦綠色蔬食行動聯盟的推廣會,希望藉由產官學界專家們的共襄盛舉,來共同為下一代構築更好的綠色永續心家園。

看著一道道精緻素食,讓茹素28年的立委林岱樺發出驚嘆聲,選用的食材從產地到餐桌,融入諸多台灣在地特色農創產物,製作出一道道惜食續食且「素在好味道」的創新菜色。

立委 林岱樺:「基於有著一個淨零排放、以及食農、食安教育的一個共識之下,所以我們希望在我們的餐飲每天吃的餐飲當中可以來呈現。」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食創所二年級學生 盧芸嫺:「產地到餐桌就是都可以看到整個原形的食物,我們剩下的剩食也會把它種在植栽裡面,它是可以自然分解的,所以我覺得滿有意義的,而且它是就是滿永續、有注重環保的東西。」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陳敦基說,台灣有一半的人口是屬於彈性蔬食,不管是產業或者在學生就業方面,其實是有非常大的需求,強化食農教育、減碳創價及將廚餘剩食再利用等議題,高雄餐旅大學責無旁貸。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 陳敦基:「我覺得它可以達到三個愛心的發揮,第一個就是會讓我們能夠去愛地球,第二個讓我們能夠去愛生命,第三個能夠讓我們愛健康。」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廚藝學院院長 曾裕琇:「假設我們要做無蛋無奶的這樣的素食的時候,我該怎麼去應用更多的台灣很棒的食材,他越了解那對於推動我們把這些的,素食的料理精緻化、美感化,它甚至可以走向米其林級,我想這個是我們很重要的核心想要推動的事情。」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食創所二年級學生 盧芸嫺:「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蔬食的,自己健康,所以他們就是減少吃肉,我們做這一些東西就可以增加他們選擇的意願,還有就是把這一些原本比較沒有人去接觸的東西變得更美味、更好看。」

陳敦基校長表示,隨著碳足跡、綠色永續等議題被提出,期待藉由本次產官學界專家的參與,積極連結在地產學企業發展,更多餐旅企業一起行動,培育新素食的廚藝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趙揚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