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 高餐大獲14銀2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餐旅大學代表台灣,首次征戰「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在67個參賽國家、3000多位選手中,榮獲14銀2銅的佳績。一起去看看。

用長毛象及北極熊作品,展現精湛的拉糖及巧克力工藝,高餐大烘焙系學生梁立廷和賴芃辰,連同兩位帶隊老師,在烘焙賽事項目,獲得兩銀兩銅的佳績,開心分享心得。

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學生 梁立廷:「盡我所能拿出自己所會的技能技術,然後展現在這座(拉糖)工藝上面。」

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學生 賴芃辰:「我第一次就是參加國際賽,然後一開始也沒有多想什麼,我想說就是去國外多學習,就算沒有得牌也是去增廣見聞,對,所以這次得牌滿開心的。」

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老師 賴毓宏:「真的很多事情要努力到最後,你才知道結果到底是甚麼,不要放棄你那過程。」

不僅烘焙賽事成績亮眼,在第26屆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IKA Culinary Olympics)中,餐飲管理系的賴顧賢和柳希諺老師,帶領著學生們,在「萬國餐廳」及「主廚餐桌」兩個項目中,也奪下銀牌,展現台灣代表隊純熟精緻的餐飲技巧。

高雄餐旅大學校長 陳敦基:「(高餐大)這次能夠征戰國際廚藝的競賽,然後挑戰國際裁判的味蕾,能夠奪得他們的青睞,贏得這樣的佳績,我想是非常不容易的,也表示我們的廚藝具有的實力,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

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教授 賴顧賢:「(學生)他們這次這樣比的話,可以講他已經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我想爾後對他的事業會有幫助。」

高餐大表示,年輕廚師能代表台灣參賽,並拿下好成績,不但激勵了全校師生,也為學生未來的廚藝生涯打上基礎,更讓國際餐飲界見識到台灣精緻的廚藝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