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培育各地戲劇人才 首站屏東報名到月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完成368鄉鎮巡演的「紙風車劇團」,今年提出新計畫,要在屏東培育戲劇人才,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表演,培育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也要讓更多鄉鎮在地孩子,親身感受藝術的能量。

大黑熊與白熊,在舞台上和刺客跑來跑去,動作超級卡哇伊,讓台下屏東縣長潘孟安,看得目不轉睛。這是「紙風車劇團」的表演,現在將在屏東舉辦全國第一個戲劇人才的培育計畫。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李遠(小野):「希望訓練出一個,由屏東自己的年輕人,接受完整的訓練之後,他們可以組織一個團,讓這個團可以表演屏東的故事,等於是延續我們30年來紙風車下鄉,中間比較遺憾的部分,就是我們只是表演給別人看,我們沒辦法在地紮根。」

紙風車團隊,今年提出全新構想,在台灣各地啟動表演人才培育計畫。規劃一系列的專業訓練課程,看準屏東不只生態多元,更有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加上近年來潘孟安縣長和縣府團隊,不停推動強化文化的軟實力,成功翻轉屏東藝術文化距離,為了落實,將打造適合藝文紮根的能量基地。

屏東縣長 潘孟安:「由屏東開始,屏東啟動紙風車劇團的培育,我想這個未來一定會把,讓紙風車這樣子的精神,能夠發揚光大到台灣每一個地方,由國境之南開始。」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李遠(小野):「屏東這樣招完之後,如果不錯的話,當然我們如果有餘力的話,明後年同樣的方式,可以在其他地方重演,屏東都可以做到,我們其他地方應該不難,但是我想還是慢慢來。」

透過政府、民間共同合作方式,讓全台各鄉鎮都能欣賞到戲劇,也鼓勵南台灣的民眾,想追尋戲劇夢想的人,勇敢追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