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估出貨量逐月增 外資調升目標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股王大立光舉辦法說會,受惠下半年手機拉貨帶動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七、八月出貨量將逐月增加,後來,在部分外資調升目標價之下,大立光本週五股價開高震盪走高,一度上漲105元,重返2000元關卡。

iPhone 14即將問世、Android新機陸續啟動,台灣鏡頭大廠大立光出貨量將逐月增加!不過由於智慧型手機今年第一季全球產量季減12.8%,執行長在法說會上坦言,客戶普遍悲觀,下單量變低。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七月看起來比六月好,那理論上八月比七月好,有一些比較難做的8P的或者7P的都會在第三季、第四季比較多一點,但是量會多少,要看賣的怎麼樣。開案量變多,但是所有的客戶都很悲觀。」

相對於今年上半年的供應鏈缺料,林恩平擔憂,現在庫存成嚴重問題。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現在應該是庫存比較嚴重,看起來很像越來越嚴重,因為賣的不好。」

由於進入傳統淡季,加上中國封城停工,大立光第二季營收96.75億元,季減4.51%,每股純益37.06元,但毛利率季增2.42個百分點,來到55.8%,是連四季毛利率下滑後,首次回復季成長。而原訂明年中將落成的台中新廠,因建築缺工問題,時程延遲,預計明年第三季底才會正式啟動,但該買的設備都已經下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