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示警手機需求惡化 林恩平:存貨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本週法說,執行長林恩平坦言,需求惡化,庫存嚴重,幾乎手機廠都非常悲觀,並預期1月客戶動能會比去年12月差,而2月,還會比1月差。

蘋果iPhone 14高階新機銷售佳,推升大立光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來到143.9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30.1元。展望今年,執行長林恩平坦言,1月會比去年12月差,2月會比1月差。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需求比較惡化,整體都不好,全球都不好,幾乎手機廠都非常悲觀,目前沒有看到樂觀的廠商,(中國)大部分還是存貨都滿嚴重,去化沒有變好。」

從客戶新產品鏡頭趨勢來看,由於感光元件庫存過高,除了少數的高階旗艦機種會升級,其他大多延用舊有規格,其中,新款iPhone將採用的潛望式鏡頭,法人關心,導入的家數是否有增加?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是有(增加),不過還是有規格的高低,簡單的那類因為價錢差,所以大致我們比較沒有介入。」

雖然客戶端狀況不佳,但大立光新廠擴建進度仍如常推進,其中新建的第一座將在第3季底開始進駐設備,以手機產品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