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毛利率跌破5成 林恩平坦言拉貨動能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雙王法說,由光學鏡頭龍頭廠大立光率先登場,2023年首季自結財報,毛利率為49.39%,跌破五成大關。執行長林恩平坦言,四、五月拉貨動能看起來都比三月差。

iPhone三鏡頭自由切換,拍出不同取景樣貌,蘋果主要鏡頭供應商大立光公布2023年首季自結財報,毛利率跌破50%,來到49.39%;稅後純益32.89億創下7季以來新低,每股純益?24.64元。在終端需求放緩,加上蘋果產品轉換下,執行長林恩平在法說會上坦言,拉貨動能表現不佳。

〔聲音來源〕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四、五月看起來都很差,比三月差。中低階的需求應該是有好一些,高階的需求沒有回來。」

儘管手機市況不佳,手機鏡頭仍往潛望式鏡頭等高規格方向升級,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15就將搭上潛望式鏡頭,外資法人關注大立光客戶的升級規劃。

〔聲音來源〕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內對焦形式的它因為要分群,所以它必須要做的很接近設計值,這個是比較挑戰,那整群的話大概就是像一般的規格去執行。看起來內對焦的形式是高規格的,但量不多,整組對焦的它的量比較多。」

而AR、VR鏡頭的進展,開案數量則差不多,相關營收還沒達到明顯營收貢獻。在全球產業不確定下,大立光的新廠房是否如預期第三季底進駐設備?林恩平表示,將按照時程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