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望式鏡頭受矚 大立光:7.8月營收逐月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大立光舉辦法說會,隨著市場進入下半年旺季,執行長林恩平釋出營運展望,除了7月、8月拉貨動能逐漸轉佳,也大談今年智慧型手機,導入潛望式鏡頭趨勢。

台灣光學鏡頭龍頭廠大立光,13日盤中最高來到2445元,漲幅超過3%,正式重回股王寶座,除了6月營收終結連2月衰退,拉貨動能逐步回升是主要原因。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7月會比6月高一些,那8月會比7月好一些,看得到8月。大家都在尋求導入潛望式鏡頭(Periscope),但是高低階都有。」

蘋果下半年iPhone 15系列新機,傳出首度採用單價更高的潛望式鏡頭,尤其內對焦零組件,就是由大立光拿下,非蘋陣營也擴大引進潛望式鏡頭。不過整體市況,林恩平認為,依舊要看大客戶拉貨情形。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內對焦我們基本上是鏡頭拆成兩組,去讓模組廠去組,所以對我們來講只是規格上的提升。(手機廠)會想要用好一點的規格,但是還是賣的不好,所以需求都沒有高。(需求)我覺得普遍都是悲觀,沒有一個樂觀。」

大立光也宣布新廠建置第三季ready,塑膠、玻璃鏡頭都會做,產能採動態調整,不一定增加,而車用鏡頭佈局,也沒停下來。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就現在有一個專門做車用的小組,那他們就專門去攻車用,就按著case走,車用一直都有在交貨。」

鏡頭規格升級,成為今年智慧型手機焦點,大立光上半年營收173.3億元,毛利率49.34%,EPS 52.33元。亞系外資釋出報告,看好新iPhone上市,推升鏡頭廠大立光目標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