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Q3財報亮眼 營運持續加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雙王法說,帶您看到大立光,會上公布第三季財報表現亮眼,每股純益站上60元大關,創下12季以來新高。展望第四季營運,執行長林恩平認為,10月、11月與9月差不多。

iPhone 14高階新款,超廣角相機VCM出貨量增加,推升大立光第3季財報表現。法說會上公布單季合併營收134.77億元,每股盈餘站上60元大關,賺進61.01元,創下12季以來新高。展望第四季,執行長林恩平這麼看。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10月、11月跟9月差不多。」

VCM比重增加、客戶鋪貨需求相較第二季好,帶動第三季營收表現亮眼,林恩平也透露,明年上半年有不少案子,會用在旗艦新機種。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可變光圈可能導入的客戶會變多,明年也有潛望鏡,8P的Model也會變多。」

而法人也相當關注非手機領域,包括車用與VR相關新應用。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車用就現有的繼續供應,但是看起來毛利率是都比較差。VR應該今年也會開始交貨,VR的鏡頭,Pancake我們也會開始交貨,剛開始要出而已,VR的鏡頭是因為規格都不會高,所以一般這種毛利率都不會太好。」

而大立光擴產進度目前計劃不變,新廠房機器設備預計明年第三季底進駐,未來幾個案子仍以手機應用為主。而未來是否有其他新投資案或規劃?林恩平低調回應,會進行與本業無關的新案子,但目前還不能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