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將見台總統:中共是敵手.各國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國際聚焦台海安全,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領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訪問團,今天(18日)抵達台灣訪問三天,第一天行程包括會面在野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天周二上午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艾斯培上周在智庫提出對台灣的國防建言。

時任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09):「美國對當今世界的承諾,與我們曾對在1941年,愛好自由的世界人們,所做的承諾相同。」「我們(承諾)將隨時準備與任何敵人作戰,並捍衛任何朋友。」

任內喊出美國捍衛的承諾如同1941年,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18日率團抵達台灣,將與政府高層談印太局勢,19日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4日他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警告,中共是最危險的戰略敵手、是各國的最大戰略威脅。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2.07.14):「對我們和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而言,21世紀最大的戰略威脅是中(共)國。我認為,美國需要與之建立的,最重要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是印度。」「中(共)國仍是最致命最危險的戰略敵手(the most lethal, dangerous, strategic adversary)。」「與中(共)國的戰鬥將是場全球性戰鬥。」「未來的第一擊,與中(共)國之間,將發生在太空、外太空和網路空間。」

艾斯培重申,戰略模糊已走到盡頭,在美國國會、行政部門都應展開全國性的辯論,還需要教育美國人民確保對於「美國為何而戰」有共同的理解,並擴展到世界各地夥伴;他贊同拜登表態軍事協防台灣。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2.07.14):「我認為拜登總統的直覺是正確的,我們應為他們(台灣)防衛,拜登說了三次。我認為戰略模糊性已經走到了盡頭。」

艾斯培表示,抵抗中共侵略,就是台灣的生存之戰,香港已證明不存在所謂「一國兩制」,儘管中共還不具備渡過台灣海峽的兩棲登陸進攻能力,台灣應投資更不對稱的技術。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2.07.14):「台灣面臨的挑戰,必須增加國防預算,投資正確類型的科技,不只是單純不對稱,而是更不對稱的科技,並考慮延長(役期)和拓寬徵兵制,這樣就有支真正威懾效能的領土防衛部隊,然後是配套的戰術。然後你知道,我們(美)需遵守《台灣關係法》幫助台灣。這就是我要傳遞的訊息,我認為這至關重要,以嚇阻中共任何類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